【翔王】让我们来打一发直球

世邀赛为了比赛的精彩,赛程自然不会是太紧,毕竟要是把选手的状态给逼没了,观众还看个什么劲儿啊。

因而王杰希保持住了自己一贯的作息,调了时差后也没见有什么不适应。该吃吃该喝喝,日子过得比在战队都滋润。脸上都开始长肉了,虽说不怎么明显,但王杰希整个人看上去都可爱不少。

别的人见了也没什么话好说,毕竟见了面忍住自己不抱住人亲口就已经很难了,怎么还能下得去口劝人减肥呢,对吧。

有抱住王杰希亲口这念头的人不少,但要是说这念头最强烈的,首推轮回战队的孙翔同学。

孙翔也很苦恼,他哪里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原本他还以为自己妥妥的钢铁直男,哪成想见了王杰希自己这块铁就弯成了弹簧。

于是他就去找了肖时钦讨论恋爱攻略。肖时钦听见人名时吃了一惊,他还以为孙翔看上哪个小姑娘了呢,没想到是看上王杰希了。

这可不成。肖时钦觉得不能帮助情敌,于是就从网上寻了几个比较老套的方法外加自己也没谈过恋爱的理由,把孙翔给糊弄过去了。

孙翔也没细想,就是觉得肖时钦在恋爱方面不怎么靠谱。

这事果然还是要靠翔哥自己。

某天王杰希被叶修指派着去跟周泽楷一起健身,顺便讨论讨论明天的组合,到底是孙翔和他一组,还是周泽楷和他一组。

王杰希抬手敲了敲周泽楷房间的门,没人应声。王杰希估摸着周泽楷是出门去了,正想着离开,就看见孙翔从对面走了过来。

“诶?王杰希你找我们队长有事吗?”

孙翔攻略王杰希第一计:主动关心。

“其实也算不上是什么大事儿,只是听说周队有这里健身房的会员卡,想着借来用用。”

“我们队长的健身卡…哦哦哦,我也有的。而且我现在就要去,王杰希你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啊?”

孙翔攻略王杰希第二计:旁敲侧击。

王杰希琢磨了一下,反正他现在有空,去健个身也没什么不好的,就同意了。

于是王杰希就和孙翔一起走在了去健身房的大街上。

苏黎世这个地方很好,一条街基本上三四个买花的,王杰希走着走着,瞅见个花贩买的花不错。刚想叫孙翔也来看看,就听见“咚”一声,王杰希扭头看过去的时候,就看见孙翔捂着脑袋对着个电线杆龇牙咧嘴。

王杰希无奈,从附近的小摊上买了个冰棍贴在孙翔额头上。

“好端端的路不看,你都看哪儿了?”

孙翔也挺憋屈,他明明看好了前边的路之后,才放心大胆地偷看王杰希。哪成想会突然冒出来个柱子。

“鬼才知道我看了哪啊!”

还不都是因为眼睛放在你身上了!

孙翔霸气地一甩头,拿着冰棍就吃了。心里可快乐了,因为这是王杰希给他买的冰棍。

王杰希对自己这后辈持包容态度,反正大小也不过是一个冰棍,有什么可计较的。

到了健身房,孙翔刚打算按着自己以往的习惯去做,就想起王杰希可能是第一次来,需要别人教教他。于是就屁颠屁颠地去找王杰希了。

刚看见人影,孙翔就发现王杰希身边围着几个外国人,似乎是在给王杰希鼓掌。

妈的。老子未来对象不用你们献殷勤。

当然,孙翔也只是想了想,他也不能真怎么着。当孙翔发现王杰希完全不需要他教的时候,就自己做自己的事去了。

孙翔攻略王杰希第三计:适当放松。

孙翔锻炼完了没事儿干,就去看王杰希。王杰希周围那几个外国人好不容易都走了,孙翔看准时机噔噔噔跑去过占领了地盘。

王杰希正背对着孙翔,所以也没看见,就是觉得热了点儿,扯了扯衣领。孙翔正好跑过来,第一眼就瞅见了王杰希衣服里面的风景。

孙翔脑子一热。

“王杰希你身材不错,挺…好的。”

挺合我胃口的。

这是孙翔本来想说的,但想起肖时钦给他的攻略里面有一条是要学会矜持,就半路上忍住了没说。

王杰希一愣,他本来在走神呢,孙翔这么一夸,脑子就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就说了句“谢谢”。

然后,王杰希后知后觉地发现孙翔从上面看到了自个儿衣服里面。王杰希沉默了一小会儿,想了想反正都是男人,看了就看了吧。他也不必跟个小姑娘似的斤斤计较。

孙翔在一旁看着,没法知道王杰希心理活动,就只是看着王杰希说完谢谢后眨了眨眼发呆。

……嘁,是挺可爱的。

……

回去路上,孙翔记起来之前跟王杰希搭讪的那几个男的,随口问了问。王杰希倒是难得的迟疑起来,孙翔瞬间就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他们…似乎是让我有机会的话,给他们打电话?但是我总感觉怪怪的。”

孙翔心头警铃大作。

这不明摆着约那啥吗?

所以他很严肃地想警告王杰希,但真等瞅见人一脸茫然的表情,就怎么都严肃不起来。

孙翔自暴自弃地抱住了王杰希,哼哼唧唧地仿佛受了委屈的大型犬。王杰希有点儿手足无措地拍了拍人后背,琢磨着这小孩是怎么着了。

“怎么了?”
“我喜欢你。”
“噢,这事儿别急…嗯?”
“我喜欢你啊王杰希!所以他们不怀好意地接近你我难受!”

王杰希愣了,他想来想去都没想到孙翔是因为这个理由才闷闷不乐。

孙翔嘴一快,反应过来时他自己已经把话都说完了。孙翔难得的沉默了,把头抵在王杰希肩膀上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算了,我刚才正在想一句诗,可惜记不起来下句了。你要是帮我想出来,我就答应你。”
“!快说。”
“嗯,那就好好听着,山有扶苏,隰有荷华。”
“好…!那我什么时候能再去找你?”
“回去好好想想吧,知道了的话明天来见我。”

孙翔回了房间,拿出手机搜索诗句。他自己没听说过这首诗,但他不傻。王杰希要真是有意拒绝他,就不会出这么个奇怪的问题。

所以,为了媳妇儿,孙翔决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

……

第二天早上起来,孙翔整个人精神饱满,神采焕发,走起路来虎虎生风。等着瞅见了王杰希坐在桌旁吃早餐,眼睛一亮就快走了过去。

“我知道了王杰希…唔??”

王杰希嘴里叼着根筷子,手上拿着个正塞进孙翔嘴里的包子,笑眯眯的。

“是么?那,早安,小狂且孙翔先生。”

———撒花花———

噢对了,那诗的原文是“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意思是“山上有茂盛的扶苏,池里有美艳的荷花。没见到子都美男子啊,偏遇见你这个小狂徒。”是女子对自己心爱之人的打趣。
所以说诗经真的是非常可爱了。♡

评论(5)
热度(3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